得獎作品 - 公開組


得獎作品 - 中學組


得獎作品 - 小學組


是次由勞工事務局和澳門理工學院合辦的「職安健吉祥物」設計比賽共收到300份作品,反應非常踴躍。比賽的專業評審現已選出小學組、中學組和公開組三個比賽組別各20份入圍作品讓公眾進行投票,選出“最具人氣作品獎”。

參加市民可於每個組別投票各 1 次,成功投選任何一個組別的冠軍作品可參加抽獎,每組會抽出兩名得獎者,每名得獎者將獲澳門幣300元的超級巿場禮券。投票截止日期為2017年2月15日。

抽獎結果和比賽最後優勝作品名單(冠軍、亞軍、季軍、優異獎及最具人氣作品獎)將於2017年2月底公佈。

投票活動已完滿結束, 多謝各位參與和支持!


公開組



中學組



小學組





你的投票作品

注意事項

  1. 參加者須為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之人士,並須填寫個人資料,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只用作參加本次網上投票之用;
  2. 每位參加者只可於每個組別(小學組、中學組和公開組)投票各 1 次,若發現重複投票、遺留或錯誤填寫資料者,將刪除參加資格;
  3. 投票期間由原定的 2016年12月16日至 2017年1月15日順延為 2017年1月3日至 2017年2月15日,抽獎結果會於本專題網頁公佈,主辦單位亦會個別以電話通知各得獎者;
  4. 本注意事項未有載明之事項,將以主辦單位決定為準。

公眾投票 (最具人氣作品獎)抽獎活動得獎者

公開組 - 洪志勝 , 洪嘉勝

中學組 - 葉偉濤 , 王慧婷

小學組 - 歐陽嘉浩 , 鄭詠沁

一. 簡介

由勞工事務局與澳門理工學院合辦的「職安健吉祥物」設計比賽,是一項向全澳市民推廣「職業安全與健康」的活動。這項比賽旨在鼓勵市民大眾運用創意,設計一個吉祥物,以提醒各行業的從業員注意工作安全,藉此活動協助推廣「職安健」信息和廣泛宣傳「職安健」的重要性。

二. 「職安健吉祥物」的主題及用途

  • 鼓勵大眾市民創作,以造型有趣丶性格鮮明的吉祥物作為親善大使,提醒各行業從業員應時刻注意工作安全,預防工作意外的發生;
  • 獲獎的吉祥物設計將可能製作成不同類型的宣傳物品,向公眾宣揚注意工作安全的信息。

三. 比賽組別及參加資格

  • 公開組
    凡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年齡滿18歲或以上的人士
  • 學生組(下設兩個組別):
    • 中學組 - 凡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本澳中學生
    • 小學組 - 凡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本澳小學生

四. 獎項及獎金

每個比賽組別均設有冠軍 1名、亞軍1名、季軍1名、優異獎2名及最具人氣作品獎1名,獲獎參加者可獲得獎座及獎金,獎金如下:

獎項 公開組 學生組
(中學組)
學生組
(小學組)
冠軍 (1名) 澳門幣 8,000元 澳門幣 5,000元 澳門幣 2,000元
亞軍 (1名) 澳門幣 5,000元 澳門幣 3,000元 澳門幣 1,500元
季軍 (1名) 澳門幣 3,000元 澳門幣 2,000元 澳門幣 1,000元
優異獎 (2名) 澳門幣 500元 澳門幣 500元 澳門幣 500元
最具人氣作品獎 (1名) 澳門幣 1,000元 澳門幣 1,000元 澳門幣 1,000元

五. 專業評審及評審準則

專業評審由勞工事務局、澳門理工學院、相關設計專業團體代表組成,評審標準是按參賽作品角色對主題的表達、創意、畫功/技巧與色彩等表現進行評分,從每組別選出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得獎作品。有關評分比例如下:

  • 主題表達      40%
  • 創意             30%
  • 畫功/技巧     15%
  • 色彩             15%

六. 公眾投票 (最具人氣作品獎)

專業評審從各組別選出20張入圍作品,由公眾投票選出 “最具人氣作品獎”。參加公眾投票而選中冠軍作品的巿民可參加抽獎,每組會抽出兩名得獎者,每名得獎者將獲澳門幣300元的超級巿場禮券。

七. 作品規格

  • 參賽者可以手繪或電腦繪製方式設計作品,如以立體造型形式創作亦需以拍攝方式進行打印,創作可以獨立角色或可以系列形式出現;
  • 手繪須繪畫在A4尺寸的白色畫紙上;倘屬電腦設計,需附上解像度不少於300dpi之JPEG檔;
  • 須構思吉祥物角色的名稱及提供設計概念簡介(少於100字)。

八. 作品提交

  • 截止交件日期為2016年11月30日
  • 親身遞交或郵寄
    手繪作品及圖像檔案(須燒錄於CD或DVD內),可親身遞交或郵寄至以下地址:
    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二樓
    勞工事務局 職業安全健康廳收 ( 信封面請註明:「職安健吉祥物」設計比賽 )
    親身遞交時間為:
    • 星期一至星期四 上午9:00 至 下午1:00 及 下午2:30 至 下午5:45,
    • 星期五 上午9:00 至 下午1:00 及 下午2:30 至 下午5:3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 郵遞作品則以郵戳日期為準;
  • 參賽作品須連同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及參賽表格一併遞交,參加學生組的參賽者另需提交學生證副本。參賽表格可於勞工事務局網頁www.dsal.gov.mo下載。

九.參賽細則

  • 每份參賽作品僅限一人登記報名;
  • 每名參賽者提交作品數量不限,參加組別數目亦不限,但每名得獎者在同一組別中最多只能獲頒一個獎項;
  • 參賽作品必須是原創及未曾公開發表或未曾參加過其他相關比賽。任何抄襲、複製及模仿他人之作品者,主辦機構有權取消其比賽資格及調整賽果;
  • 參賽作品內容涉及的版權事宜須由參賽者負上全責;
  • 勞工事務局將擁有得獎作品的使用權,或因應實際宣傳需要而對作品作出適當修改;
  • 勞工事務局保留一切刊登和展出作品的權利,並有權以任何形式將有關照片/影片/作品複製使用,而毋須額外支付費用予有關參賽者。而作品版權按國際版權法歸創作者擁有;
  • 得獎結果由專業評審團評定,參賽者不得異議;
  • 參賽表格一經遞交,即表示參賽者同意以上參賽細則;
  • 勞工事務局保留對比賽章程之修改及最終解釋權利,而無須先行通知參賽者。

十. 作品取回

除入圍作品外,其餘作品可於2017年1月15日前到勞工事務局取回,所有逾時未取的作品將由主辦機構負責處理。

參賽表格

宣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