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經紀模擬測試

考試進度
已回答:0題 / 尚餘100未答題
1: 印花稅票(印花)在何處購買? (單選題)
2: 根據《印花稅規章》的規定,如資產中有不動產的無限公司、兩合公司、有限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東,經取得該公司股或出資後,即擁有公司多少資本時,該股東亦須就公司資產中的不動產,繳納按有償方式作出移轉不動產稅率計算的財產轉移印花稅? (單選題)
3: 根據《公證法》的規定,對簽署人的簽名作出公證認定(實務上俗稱為“驗筆跡”)的類型有哪些? (單選題)
4: 根據《物業登記法典》的規定,下列哪一項為物業標示的目的? (單選題)
5: 澳門《民法典》規定的未成年人是指: (單選題)
6: 下列哪一個情況屬未成年人無行為能力的例外情況? (單選題)
7: 下列哪一個不是澳門《民法典》所訂明的婚姻財產制度? (單選題)
8: “夫妻共同擁有他們在結婚前或結婚後各自或共同取得的財產”是屬於哪一個婚姻財產制度的特徵? (單選題)
9: 甲、乙採取得財產分享制結婚,根據物業登記證明顯示,物業業權人為甲方。在預約出售該物業時,是否必須甲、乙雙方共同簽訂該預約買賣合同? (單選題)
10: 甲、乙採取得共同財產制結婚,甲方可否單獨簽立買賣公證書出售其婚前購買取得的物業? (單選題)
11: 下列哪一類人士或組織不可在澳門購買物業? (單選題)
12: 一間依據其他國家或地區法律所設立的法人或公司,可否在本澳購買或承租物業? (單選題)
13: 以下哪一個政府部門在本澳負責辦理根據1961年10月5日海牙簽訂的《取消要求外國公文書的認證公約》所作出的附加意見書? (單選題)
14: 甲為本澳有一物業的所有人,簽署一授權書予乙代表其就該物業進行買賣或租賃。甲在簽署該授權書後死亡,留有三方繼承人。現乙可否持有關授權書代理甲出售或出租相關的物業? (單選題)
15: 一依法在本澳設立的公司,行政管理機關有三名成員。現該公司可否僅透過股東大會決議委托公司某一非行政管理機關成員的人員代表公司簽署物業買賣公證書或物業的租賃合同? (單選題)
16: 根據澳門《民法典》不論夫妻間採哪一婚姻財產制結婚,對以下哪一項財產作出處分、出租或設定負擔必須取得夫妻雙方的同意? (單選題)
17: 甲、乙二人在2002年結婚,結婚時未對婚姻財產制度做出選擇,2012年,甲打算將以其個人名義在婚後取得的不動產出售,是否需要乙做出同意? (單選題)
18: 根據《民法典》的規定,改善費用分為以下哪幾項? (單選題)
19: 根據《民法典》的規定,兩幢樓宇高度相同者,推定分隔兩樓宇之整幅牆壁或圍牆屬誰所有? (單選題)
20: 根據《民法典》的規定,租賃合同的最長期間不得超過多少年? (單選題)
21: 甲簽訂一租賃合同將一物業出租予乙,該合同中並無訂定合同的期間,那麼,該租賃合同的存續期應為? (單選題)
22: 在依法及依約可調整租金的情況下,出租人應於何時及以何種方式通知承租人新租金金額及其計算資料? (單選題)
23: 甲作為某商舖的所有人,將該商舖出租予乙用作經營茶餐廳,乙為此自行申請及取得經營茶餐廳之准照。其後,乙將該茶餐廳之經營及租賃合同之權益出租予丙。以下哪項是乙應作出的行為? (單選題)
24: 商舖所有人甲出租予乙經營茶餐廳,乙將茶餐廳之經營(商業企業)出租予丙,為著使商舖租賃之讓與產生效力,乙須要作出以下哪項行為? (單選題)
25: 根據《商法典》的規定,倘沒有將商業企業租賃作商業登記,則產生以下哪項的法律效果? (單選題)
26: 倘承租人擬對物業作出實質更改其外部結構或內部間隔之工程,則須出租人作出以下哪項行為? (單選題)
27: 甲及乙兩人以一般共同財產制結婚,離婚時,兩人仍有一物業登記於他們的名下,但兩人在離婚後並無就該物業辦理任何財產分割手續。現甲打算將物業出租予第三者,租期為六年,為著使該租賃合同有效,甲須作出以下哪項行為? (單選題)
28: 甲、乙及丙三人共同擁有一居住用途單位,每人各持有三分之一的業權,倘出租該單位為期兩年,須獲得佔物業總值至少( )的業權人同意。 (單選題)
29: 不動產租賃中,出租人的單方終止須以何種方式作出? (單選題)
30: 不動產預約買賣合同之訂立方式為以下哪一方式? (單選題)
31: 不動產預約買賣中,買方向賣方支付之全部或部分金額,均推定及視為以下哪項的性質? (單選題)
32: 不動產的買賣合同,須以下列哪一方式訂立方為有效? (單選題)
33: 不動產買賣公證書及因此而生的印花稅由何人承擔? (單選題)
34: 甲向發展商購入一興建中樓宇(“樓花”),在有關預約買賣合同中,發展商無同意甲可自由轉讓有關合同地位予第三人,倘甲在沒有發展商的同意前已作出此轉讓,則該合同地位轉讓的法律效力為何? (單選題)
35: 甲、乙及丙三位好朋友一同購入皇朝區一辦公室用途單位作投資,每人各佔業權的三分之一。後來,因甲急須現金周轉,在未經乙及丙之同意下,甲可否將其三分一業權出售予第三人? (單選題)
36: 一住宅單位因其所有人之去世而作成了確認繼承人資格公證書並已為該單位之繼承作物業登記,有關遺產之繼承在物業登記上顯示為全體繼承人共同共有,換言之,繼承人之間沒有作出任何分割行為,每人所佔份額均無確定,倘出售予第三人: (單選題)
37: 甲向乙出售住宅單位乙個,簽立預約買賣合同時甲聲明單位面積為850平方呎,乙在簽立預約買賣合同同時向甲全數支付了有關買賣價金之後,經查閱物業登記資料,方發現有關單位的面積僅得800平方呎,但乙仍希望購買該單位及訂立買賣公證書,則下列哪項選項正確? (單選題)
38: 根據《民法典》的規定,物業共有人行使優先權以購買其他共有人之業權份額之期間為自接獲出售方通知有關出賣計劃及合同條款後的( )天。 (單選題)
39: 甲為路環原居民,歷代均居住於路環的一所平房,甲僅有一“紗紙契”作為平房所在土地的權利證明,但有關土地業權並無在物業登記資料上顯示。以下哪選項是正確的? (單選題)
40: 商業企業轉讓人須遵守不競業義務的上限為多少年?尤其不得自行、透過第三人或為第三人經營另一能因所營事業、地點或其他情況而使被移企業之顧客轉移之企業。 (單選題)
41: 根據《商法典》的規定,商業企業在轉讓前因經營而生之債務,由誰負責? (單選題)
42: 以下哪選項中的人士可作為不動產預約買賣中的預約出賣方? (單選題)
43: 根據第10/2011號法律《經濟房屋法》,以下哪項是經濟房屋的單位之用途? (單選題)
44: 根據第10/2011號法律《經濟房屋法》,經濟房屋的申請方式為以下哪一種? (單選題)
45: 根據第10/2011號法律《經濟房屋法》,經濟房屋單位在不可轉讓的期間屆滿後,在首次出售相關單位時,以下哪種人士或實體享有優先權買入該單位? (單選題)
46: 根據第10/2011號法律《經濟房屋法》,經屋的不可轉讓期間滿六年,業主可向房屋局申請解除不可轉讓的負擔。下列何者為解除後之效果? (單選題)
47: 根據第10/2011號法律《經濟房屋法》,假設A在取得新建成的經屋單位後,於不可轉讓期間滿六年,馬上申請並獲批准解除不可轉讓的負擔,隨即將該單位轉售予B。B在取得該單位後,要再過多少年才達到經屋的不可轉讓期間屆滿,而可按照相關規定出售該單位呢? (單選題)
48: 根據第16/2012號法律《房地產中介業務法》,如未訂明房地產中介合同的有效期時,則該有效期視之為多少個月? (單選題)
49: 以下哪項情事得特別設立部分保留地? (單選題)
50: 向每一自然人或法人以租賃方式批給的土地面積每次最多不得超過( ),總數不得超過( )。 (單選題)
51: 以租賃方式批給的都市性土地或具有都市利益的土地,批給的期限上限為多少年? (單選題)
52: 根據《土地法》的規定,土地仍為臨時批給時,替換程序當事人或移轉批給所衍生的狀況,均須經行政長官( )。 (單選題)
53: 甲在2018年6月10日與乙簽訂租賃合同,將其物業出租予乙,月租10,000元,租期為3年,甲若想在合同到期時收回物業,應如何處理? (單選題)
54: 在未成立管理機關的情況下,一住宅單位的所有人甲與乙簽訂了預約買賣合同,在簽署買賣公證書前,甲交付該單位給乙,隨即乙入住該單位及由其負責向管理實體支付每月的管理費。現乙拖欠支付相關單位兩個月的管理費,誰負有責任支付拖欠繳付的管理費? (單選題)
55: 根據《分層建築物共同部分的管理法律制度》的規定,首次(第一次)的分層建築物所有人大會的會議應於何時召集? (單選題)
56: 根據《分層建築物共同部分的管理法律制度》的規定,分層建築物之管理,包括一切旨在促進及規範分層建築物( )的使用、收益、安全、保存及改良的行為。 (單選題)
57: 根據《分層建築物共同部分的管理法律制度》的規定,在簡單管理制度下,分層建築物設有一個決議機關,稱為( ),以及一個執行機關,稱為( )。 (單選題)
58: 在新法後訂立轉租合同要“認筆跡”嗎? (單選題)
59: 出租的物業易手,租賃最少三年的期間是否要重新計算? (單選題)
60: 租賃印花稅是以合約內( )為基礎計算,以( )為徵收對象。 (單選題)
61: 公司甲與自然人乙一起購入作居住用途的不動產,是否需要繳納額外印花稅? (單選題)
62: 自預約買賣“樓花”合同作出公證認定後,預約買受人須何時申請物業登記? (單選題)
63: 將可處置的土地的權利用作交換時,視乎土地的用途,僅可按( )或以( ) 給予該等權利。 (單選題)
64: 具房地產中介範疇職責的主管實體的人員在執行監察職務時,是否可請求警察當局及行政當局提供所需的協助? (單選題)
65: 根據第4/2013號行政法規《房地產中介業務法施行細則》,續發房地產經紀准照的申請,須由利害關係人於准照有效期屆滿前最後幾多個月內向房屋局提出? (單選題)
66: 根據第16/2012號法律《房地產中介業務法》,房地產中介人沒有在指定的期限內,向房屋局提供其所要求的與從事房地產中介業務有關的資料,可被處以哪些處罰及附加處罰? (單選題)
67: 根據第16/2012號法律《房地產中介業務法》,房地產經紀在從事業務時,沒有佩帶由房地產中介人發出的工作證,可被處以哪項處罰? (單選題)
68: 房地產經紀收到房屋局罰款聽證通知後,向房屋局申請註銷房地產經紀准照,試問以下哪一項陳述是正確的? (單選題)
69: 房地產經紀收到房屋局作出的罰款決定後,向房屋局申請註銷房地產經紀准照,試問以下哪一項陳述是正確的? (單選題)
70: 管理機關成員的任期不可超過( )年。 (單選題)
71: 以下誰有權對憑單印花作出結算? (多選題)
72: 下列哪項屬於導致物業登記無效的原因? (多選題)
73: 以下哪項是法律上所指的人? (多選題)
74: 下列哪些並不屬於澳門《民法典》所指的無行為能力的情況? (多選題)
75: 根據《商法典》的規定公司章程中得為行政管理機關成員訂定為以下哪個職稱? (多選題)
76: 甲聲稱為乙公司的行政管理機關及有權代理業務範圍為從事衣服零售的乙公司出售公司之物業,除了商業登記證明,從以下哪些文件能證明甲具代表乙公司作出行為的權力? (多選題)
77: 下列何者是對“根據1961年10月5日海牙簽訂的《取消要求外國公文書的認證公約》所作出的附加意見書”的正確描述? (多選題)
78: 以下哪項為推定死亡之宣告的法律效果? (多選題)
79: 下列何者是對“法人”的正確描述? (多選題)
80: 根據《民法典》的規定,不動產租賃之終止方式有以下哪種? (多選題)
81: 根據《商法典》的規定,商業企業租賃合同須符合以下哪些方式? (多選題)
82: 所有人甲出租商舖予乙作經營餅店之用,其後乙將該餅店(商業企業)頂讓予丙(轉讓),丙在接手經營起隨即將有關商舖改作經營針織廠,且由於所經營的行業不同,丙無向乙一併購買製作糕餅工具。甲認為乙及丙之間並非商業企業之轉讓,理由可包括以下哪項? (多選題)
83: 為著使不動產預約買賣合同具有物權的效力,有關合同除須於具有買賣雙方簽署之文書上作成外,亦須符合以下哪些方式? (多選題)
84: 根據《民法典》的規定,不動產預約買賣中,倘買方或賣方不履行合同,其法律後果為何? (多選題)
85: 倘不動產買賣任一方無法親自出席簽立買賣公證書,得透過以下哪選項的方式辦理? (多選題)
86: 甲向乙出售一住宅單位,並稱該單位連天台及單位門前走廊已用鐵閘分隔的部分出售,自稱合共有一千多平方呎的可使用面積。經查閱物業登記資料後,乙發現該住宅單位僅六百平方呎,而天台及走廊的部分無法從相關單位及整幢大廈的物業登記中知悉有關業權。以下哪選項為可能的原因? (多選題)
87: 根據《商法典》的規定,商業企業轉讓中的轉讓人尤其有以下哪些義務? (多選題)
88: 根據第10/2011號法律《經濟房屋法》,經濟房屋單位應設有以下哪些空間? (多選題)
89: 根據第10/2011號法律《經濟房屋法》,提交經濟房屋的申請只可由同時符合下列哪項要件的一名家團成員或個人申請人作出? (多選題)
90: 根據第16/2012號法律《房地產中介業務法》,以下那項是獲發給及續發屬公司的房地產中介人准照的要件? (多選題)
91: 根據第16/2012號法律《房地產中介業務法》,以下哪項是房地產中介人對客戶的義務? (多選題)
92: 當批給土地屬以下哪些情況時,不容許批給土地的程序當事人作出替換? (多選題)
93: 根據《分層建築物共同部分的管理法律制度》的規定,分層建築物的首次(第一次)所有人大會,應討論及決議的事項有以下哪些? (多選題)
94: 下面哪些情況租賃合同續租時需要“認筆跡”? (多選題)
95: 出租人在租賃未滿三年時不得單方終止租賃合同,出租人可以加租嗎? (多選題)
96: 根據《預防及遏止清洗黑錢犯罪》的規定,出現以下哪些情況,法人須對清洗黑錢犯罪負責? (多選題)
97: 根據澳門第10/2013號法律《土地法》,關於屬農用土地的批給,以下何者為正確的陳述? (多選題)
98: 非法佔用屬公產或私產的土地者,按被佔用的土地面積,科處多少罰款? (多選題)
99: 根據第16/2012號法律《房地產中介業務法》,房地產經紀為多於一名房地產中介人提供服務,且沒有中介人明示許可,可被處以哪些處罰及附加處罰? (多選題)
100: 就以下事項,分層建築物所有人大會具職權作出決議? (多選題)
交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