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服務指導員模擬測試

考試進度
已回答:0題 / 尚餘100未答題
1: 如因不履行義務而構成違法行為,則科處處罰及繳納罰款並不免除違法者須履行仍可履行的義務 (是非題)
2: 因職業介紹所業務准照損毀,准照持有人申請補發時,須交回原有准照。 (是非題)
3: 職業介紹所業務准照與其分所准照並不是同時提出申請,所以相關准照的續期申請時亦應分別提出。 (是非題)
4: 無法律人格之社團或特別委員會亦須承擔違反《勞動關係法》的責任。 (是非題)
5: 如雙方沒有相反的書面聲明,具確定期限勞動合同於所訂期限屆滿時終止,不會自動續期。 (是非題)
6: 無論是否有合理理由,僱主或僱員均可主動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但解除合同需要對方書面同意。 (是非題)
7: 為期超過二十四個月之暫時無能力推定為長期無能力,而主治醫生應根據相關規定,確定有關系數。 (是非題)
8: 屬於《工作意外及職業病所引致之損害之彌補之法律制度》規定的累犯,所科罰金或罰款下限提高四分之一。 (是非題)
9: 僱主不得以任何方式將聘用費負擔移轉予僱員,尤其不得為移轉該負擔而在有關報酬中作任何扣除。 (是非題)
10: 聘用家務工作外地僱員的僱主獲豁免繳付聘用費。 (是非題)
11: 申請外地僱員需載明僱主擬提供予僱員的工資及其他主要勞動條件,但勞資雙方可書面協議低於有關的勞動條件。 (是非題)
12: 職業介紹所無權拒絕求職者查閱其個人資料。 (是非題)
13: 販賣人口罪,是指為了達到販賣人口的目的,以不正當手段,送交、引誘、招募、運送、轉移、窩藏、收留、提供或接收某人。 (是非題)
14: 僱主存有強迫他人勞動(例如欲施加身體暴力強迫僱員工作)的犯罪目的,再透過引誘及欺詐手段,去招募並收接收該僱員,即屬販賣人口犯罪。 (是非題)
15: 公司、社團或財團在申請職業介紹所業務准照或准照續期時,下列哪一項不是必須符合的要件? (單選題)
16: 根據《職業介紹所業務法所》的規定,視為具有執業的適當品行,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單選題)
17: 下列情形中不符合職業介紹所營業場所要求的是? (單選題)
18: 一般情況下,職業介紹所業務准照的申請人須在收到勞工事務局關於提供銀行擔保的通知之日起,多少日內須提交相關擔保? (單選題)
19: 職業介紹所准照被註銷後,相關銀行擔保須在的多長期限內繼續生效? (單選題)
20: 職業介紹所業務准照的續期申請須於准照有效期屆滿前幾日內提出? (單選題)
21: 職業介紹所於准照有效期屆滿前少於多少日提出續期申請,須繳付雙倍的續期費用? (單選題)
22: 關於職業介紹所業務准照續期申請,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單選題)
23: 倘准照持有人申請中止准照,在准照有效期內有關中止期不得連續或間斷超過多少日? (單選題)
24: 職業介紹所業務准照持有人死亡,其繼承人有權? (單選題)
25: 勞工事務局須自收到設立職業介紹所分所的申請之日起幾日內,向符合法定條件的申請人發出分所准照? (單選題)
26: 有關職業介紹所分所的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單選題)
27: 除有合理解釋並獲勞工事務局接納的情況外,於分所准照有效期內連續多少日關閉分所的,註銷分所准照? (單選題)
28: 屬分所准照註銷的情況,准照持有人須在勞工事務局通知後多少個工作日內退回分所准照? (單選題)
29: 從事收費職業介紹所業務的准照持有人向僱員收取的服務費總金額,不得超過勞動合同所定的首月基本報酬多少比例? (單選題)
30: 職業介紹所業務准照的持有人應將服務費收據,自收據發出之日起計,保存幾年? (單選題)
31: 從事收費職業介紹所業務的准照持有人,在從事職業介紹所業務時,可以作出下列哪種行為? (單選題)
32: 下列不屬於就業服務指導員法定職務的是 (單選題)
33: 下列關於就業服務指導員的說法,正確的是: (單選題)
34: 當出現下列哪一情形時,職業介紹所業務准照持有人無需以書面方式通知勞工事務局? (單選題)
35: 下列哪一項不屬申請就業服務指導員准照的要件? (單選題)
36: 於申請就業服務指導員准照時,下列不屬於必須提交之文件的是? (單選題)
37: 勞工事務局須自收到就業服務指導員准照的發出或續期申請之日起幾日內向申請人發出有關准照? (單選題)
38: 應就業服務指導員准照持有人申請中止准照,在其准照有效期內有關中止期不得連續或間斷超過多長時間? (單選題)
39: 就業服務指導員作出下列行為,會被註銷准照的是: (單選題)
40: 倘就業服務指導員作出違法行為,除可被科處罰款外,還可按違法行為嚴重性及相關過錯程度,而被科處何種附加處罰? (單選題)
41: 哪類型的澳門居民可使用勞工事務局的求職登記服務? (單選題)
42: 使用勞工事務局的招聘登記服務時,「職位招聘表格」內的職位名稱欄位,僅可填寫? (單選題)
43: 使用勞工事務局的招聘登記服務時,有關職位的招聘條件不得抵觸哪些法律? (單選題)
44: 勞工事務局提供的求職服務對象是? (單選題)
45: 勞工事務局為著職業配對及職業轉介的目的或履行法定義務,求職者的個人資料可能會被轉移以下哪些實體/機構? (單選題)
46: 使用勞工事務局的招聘服務時,倘招聘同一職位工作性質出現多於一種的計薪方式,填寫職位招聘表格的處理方式如何? (單選題)
47: 下列哪一條是計算失業率的正確方式? (單選題)
48: 求職者李小姐,26歲,幼教大專畢業,在一家私立幼稚園做了一年幼兒教師,因與同事鬧不和,跳槽去一家企業做行政文員。一年後,因嫌工資待遇低,又到一家公司做銷售。幹了還不到半年,就感到壓力太大、太辛苦,又辭職打算去做人力資源管理,可應聘了好幾間公司,都沒有成功,她很煩惱,但仍堅持說〝人活著是為了不停追求新的生活目標〞,自己只是〝人望高處〞。 - 造成李小姐職業不穩定的根本原因是? (單選題)
49: 建立諮詢文件檔案是一項很重要的工作,就業服務指導人員有責任在諮詢前和諮詢後高效及優質地完成諮詢文件檔案的建立工作,這些文件檔案對於提高工作效率,改進工作水平具有重要作用。關於記錄文件檔案,正確的要求是? (單選題)
50: 如果僱員因勞動關係所引起的債權(如:工資),無法獲僱主支付,則由以下哪個機構根據法律規定予以保障,同時該機構享有該僱員的相關權利的代位權? (單選題)
51: 年假在到期的曆年內享受,但經僱主與僱員雙方協議後,最多可累積到多長時間? (單選題)
52: 以下不屬於對女性僱員保護的內容為哪些? (單選題)
53: 勞動合同的失效方式不包含哪些? (單選題)
54: 關於合理缺勤,以下情形哪項不符合《勞動關係法》規定? (單選題)
55: 按照《勞動關係法》的規定,完成試用期的僱員,每一曆年內因病或意外受傷缺勤而有權收取報酬的日數為多少日? (單選題)
56: 修改勞動合同內容,哪項不需要徵求僱員同意? (單選題)
57: 關於產假,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單選題)
58: 產假期間有權收取報酬的條件是甚麼? (單選題)
59: 男性僱員侍產假有多少日? (單選題)
60: 外地僱員產假權利,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單選題)
61: 《僱員的最低工資》所指之時薪最低工資金額是多少? (單選題)
62: 《僱員的最低工資》所指之日薪最低工資金額是多少? (單選題)
63: 勞工於地球物理暨氣象局懸掛相等於多少號或以上的熱帶氣旋信號期間,在工作時間開始前或結束後多少小時內直接往返居所與工作地點的途中發生之意外,屬於工作意外? (單選題)
64: 關於工作意外發生之通知的說法,以下哪一項不符合《工作意外及職業病所引致之損害之彌補之法律制度》規定? (單選題)
65: 甲在某建築公司遭受工作意外導致肢體殘障,根據主治醫生建議,安裝假肢,更換工作至某公共汽車公司售票,後又因工作原因致使假肢受損,應由哪一方承擔維修之費用? (單選題)
66: 罰金或罰款不同於補償款之處在於其公共性而非私人性,不能直接用以補償個人,據此,罰金或罰款的歸屬如何? (單選題)
67: “補充性原則”是聘用外地僱員時需要遵循的一個重要原則,它指的是? (單選題)
68: 不屬《聘用外地僱員法》第四條第(三)款的除外規定下,當外地僱員的逗留許可被廢止或失效的情況,則幾多個月內不得向同一非本地居民發出新的許可? (單選題)
69: 以下哪個部門負責處理外地僱員聘用許可的申請? (單選題)
70: 《聘用外地僱員法》規定禁止聘用多少歲的外地僱員? (單選題)
71: 倘遺失聘用外地僱員許可申請的收據,需透過下列哪種途徑領取申請結果? (單選題)
72: 甲公司聘用了30名外地僱員,聘用許可的批示有效期至2018年10月31日。甲公司於2018年8月31日得悉續期申請不獲批准,並就不批准決定向經濟財政司司長提出訴願,且於2018年9月17日得悉訴願結果是維持不批准決定。為此,甲公司提起了司法上訴,截至2018年10月31日法院仍未對有關司法上訴作出裁決,則有關的外地僱員可工作至甚麼時候? (單選題)
73: 職業介紹所需與其他公司互聯服務使用者個人資料,須獲以下哪個機構許可? (單選題)
74: 以下哪個選項非屬處理敏感資料的正當性條件? (單選題)
75: 販賣人口犯罪的受害人,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可獲得援助的是? (單選題)
76: 留置、隱藏、損壞或毀滅販賣人口犯罪的受害人的身份證明文件或旅遊證件者,如按其他法律的規定不科處更重刑罰,則可被科處最高刑罪為? (單選題)
77: 基於發生或嗣後得知有理由將逗留許可持有人列為不受歡迎人士的事實而廢止逗留許可,導致非居民多少個月內不得入境澳門特別行政區? (單選題)
78: 關於非法逗留的認定,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單選題)
79: 根據《職業介紹所業務法》的規定,職業介紹所業務包括: (多選題)
80: 關於職業介紹所業務類型,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多選題)
81: 以下哪一文件是申請分所准照時必須提交的? (多選題)
82: 下列哪些事項,職業介紹所須將其張貼於營業場所的出入口顯眼處? (多選題)
83: 哪些違法行為最高可被科處澳門元五萬元罰款? (多選題)
84: 下列只要符合《職業介紹所業務法》規定的要件即可獲發出職業介紹所業務准照或給予准照續期的是? (多選題)
85: 職業介紹所營業場所的名稱可以下列哪種語文表述方式作出? (多選題)
86: 從事收費職業介紹所業務的准照持有人僅能因提供下列哪些服務而向服務使用者收取服務費? (多選題)
87: 僱主及僱員均有責任不透露、取得和散佈對方私人生活隱私範圍的事宜,以下屬於勞動關係要保護的隱私權有? (多選題)
88: 在不妨礙就業政策特別法例訂定的情況下,具期限合同必須是基於企業臨時性的需要,且僅以滿足有關需要所需期間為限的情況下,方可訂立。以下用工需求符合臨時性原則的有 (多選題)
89: 僱主有權訂定為其服務的僱員的上下班時間,但以下工作人員可以不受上下班時間的限制? (多選題)
90: 關於報酬的支付,符合《勞動關係法》規定的事項有? (多選題)
91: 關於計算超時工作報酬中,用以計算每小時正常報酬,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多選題)
92: 甲在某建築公司遭受工作意外導致肢體殘障,但責任實體無正當理由拒絕提供安裝假肢之費用,甲可採用如下哪些方式? (多選題)
93: 《工作意外及職業病所引致之損害之彌補之法律制度》所说說「醫學上治癒」既指事實上的情形,也指一種法律上的推定,具體而言包括以下哪兩種情况? (多選題)
94: 聘用外地僱員許可內可設定的條件或負擔,以下屬於條件或負擔的是? (多選題)
95: 外地僱員的勞動合同在滿足什麼條件下合同方可產生效力? (多選題)
96: 勞工事務局為審批申請的需要,可向申請人提出下列哪些要求? (多選題)
97: 以下哪種資料適用《個人資料保護法》? (多選題)
98: 以下哪種資料屬個人資料? (多選題)
99: 被強迫勞動的受害人可向以下哪些機構求助? (多選題)
100: 可給予非居民以下哪幾類的逗留特別許可? (多選題)
交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