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 維修電工模擬測試

考試進度
已回答:0題 / 尚餘60未答題
1: 低壓驗電筆(試電筆)是低壓驗電的主要工具,適用於500伏特以下電壓的檢測。 (是非題)
2: 一般佈線可利用鋼管和電纜金屬外皮作為接地導體,同樣也可以金屬蛇皮管作為接地導體。 (是非題)
3: 一台漏電保護器容量不夠時,不能兩台並聯使用,應選用容量符合要求的漏電保護器。 (是非題)
4: 電流互感器二次導線截面不應大於2.5平方毫米(mm2)。 (是非題)
5: 低壓三相供電中,線電壓是相電壓的1.5倍。 (是非題)
6: 電爐所產生的熱量與流過的電流成反比。 (是非題)
7: 以暗管敷設PVC管時,其出線盒須有足夠之強度,使其配裝在混凝土內時,不會造成變形。 (是非題)
8: 直接起動的電動機,熔絲的額定電流可根據電動機的額定電流的1.3倍來選擇。 (是非題)
9: 當在同步電動機的定子三相繞組中通入三相對稱交流電流時,將會產生電樞旋轉磁場,該磁場的旋轉方向取決於三相交流電流的初相角大小。 (是非題)
10: 用三極開關直接供電給電動機運轉的電路,都稱為間接控制電路。 (是非題)
11: 時間繼電器的安裝位置應保證其斷電時動鐵心釋放的運動方向垂直向下。 (是非題)
12: 具PNP 晶體三極管輸出介面之感測開關可以直接驅動小型負載,不需外加電源。 (是非題)
13: 普通晶閘管管心具有3個PN結。 (是非題)
14: 在純電容正弦交流電路中,電流相位滯後於電壓90°。 (是非題)
15: 由繞組自身電流變化而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叫互感現象。 (是非題)
16: 在電容器的兩端加上直流電時,阻抗為無限大,相當於“開路”。 (是非題)
17: 參考點改變,電路中兩點間電壓也隨之改變。 (是非題)
18: 三相四線供電中,相電壓值等於線電壓值的1.73倍。 (是非題)
19: 當電流互感器的三相四線電度錶電流二次回路帶電壓接法時,互感器二次側不可接地。 (是非題)
20: 瓦特錶是測量負載之有功功率。 (是非題)
21: 有關爆炸危險場所的電氣裝置不帶電的金屬部分,下列哪一項陳述正確? (單選題)
22: 各種類型的絕緣導線,一般允許工作溫度是多少攝氏度(℃)? (單選題)
23: 下列何種材料不可替代止血帶來止血? (單選題)
24: 工作人員如肢體受傷出血,應對受傷部位如何處理? (單選題)
25: 進行變壓器耐壓試驗,當試驗電壓升到要求數值後,應保持多少時間,觀察到無放電或擊穿現象,以保證試驗合格? (單選題)
26: 應如何安裝碘鎢燈(鹵鎢燈/太陽燈),才能避免加速縮短燈管的使用壽命? (單選題)
27: 600伏特(V)之PVC電線比600V之橡膠絕緣電線,下列何種特性較差? (單選題)
28: 一般來說,金屬導體的電阻值,隨溫度之上升而有何變化? (單選題)
29: 為防止兩PVC 管相互連接處脫落,如使用黏劑時,其相接長度須為管徑多少倍以上? (單選題)
30: 金屬管與接線盒或其他配件連接時,使用螺紋接合,至少需旋合螺紋多少圈才可? (單選題)
31: 額定電壓均為220伏特(V),而功率分別為40瓦特(W)、60W和100W的三個白熾燈泡串聯在220V的電源中,它們的發熱量由大到小排列應選擇下例為何項? (單選題)
32: 下列那一種照明燈具較適於開啟次數頻繁之處? (單選題)
33: 下列何者是工廠內最常用之電動機? (單選題)
34: 直流電動機之電刷通常均採用碳質電刷,其作用是下列何者? (單選題)
35: 三相繞線型轉子感應電動機在轉子加電阻起動,則下列說法何者正確? (單選題)
36: 同步電動機不能自行啟動,其主要原因為何? (單選題)
37: 低壓開關一般是指下列哪種電器? (單選題)
38: 起重機設備上的移動電動機和提升電動機,均採用下列何種形式制動? (單選題)
39: 下列何者為表示熱繼電器的熱元件符號? (單選題)
40: 晶體三極管電壓放大電路常採用甚麼方式供電? (單選題)
41: 在硅穩壓管穩壓電路中,穩壓管必須工作在下列哪一區? (單選題)
42: 三種基本組合狀態的放大電路中,輸入電阻最低的是下列哪一電路? (單選題)
43: 向二極體施加反向偏壓,下列何者正確? (單選題)
44: 變壓器(火牛)溫度升高時,絕緣電阻測量值會有何變化? (單選題)
45: 感抗10歐姆(Ω)與6Ω之容抗串聯,其電抗為多少歐姆? (單選題)
46: 負載上之交流電流 I=10sin314t,而交流電壓 U=10sin(314+π/2),則負載屬下列何種性質? (單選題)
47: 下列哪一元件於交流電路中的阻抗與頻率成反比? (單選題)
48: 有關電容器之充電過程中,下列陳述何者正確? (單選題)
49: 停電後如換裝電容器,須先把電容器作何處理? (單選題)
50: 已知R=XL=Xc=10Ω,則三者串聯後的等效阻抗值為多少歐姆(Ω)? (單選題)
51: 在純電容器電路中,電容器不消秏下列哪一功率? (單選題)
52: 下列何種電氣元件之使用是沒有極性限制? (單選題)
53: 自動開關的瞬時脫扣器在線路上,是作何種保護? (單選題)
54: 隔離開關是低壓配電裝置中最簡單和應用最廣泛的電器,主要用於下列何者? (單選題)
55: 真空斷路器滅弧室的玻璃外殼起如下哪一作用? (單選題)
56: 下列哪一項表示蓄電池之容量? (單選題)
57: 倘萬用電錶在錶頭支路兩端各接上一對雙向二極管,則其主要作用為下列何者? (單選題)
58: 用單臂直流電橋測量電感線圈的直流電阻時,發現檢流計不指向零,應該怎樣處理才可使指針指向零? (單選題)
59: 一台並勵直流發電機,空載運行於某一電壓下,如將其轉速調升10%,則該發電機的端電壓將有何變化? (單選題)
60: 若發現電力變壓器的油温,較平時在相同負載和相同冷卻條件下高出多少攝氏度(°C)時,可判斷變壓器內部已發生故障? (單選題)
交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