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 維修電工模擬測試

考試進度
已回答:0題 / 尚餘60未答題
1: 管子佈線的所有導線接頭,應裝設接線盒連接,管子內允許有一個接頭。 (是非題)
2: 在潮濕場所安裝金屬導線管時,管路應避免造成U型之低處。 (是非題)
3: 裝設臨時接地線時,先接導體端,後接接地端。 (是非題)
4: 在高壓設備不帶電的地方工作,可以移開遮欄進行。 (是非題)
5: 照明接線時,必須相線進開關,中性線進燈頭。 (是非題)
6: 工作安全是全體工作同仁共同的責任。 (是非題)
7: 橡皮軟線常用于移動式電動工具的電源連接導線。 (是非題)
8: 為了節省材料,導線若有適當之絕緣處理,可在導線管內連接。 (是非題)
9: 在導體中電子運動的方向就是電流的實際方向。 (是非題)
10: 母線的作用是彙集、分配和傳送電能。 (是非題)
11: 電壓錶在測量電壓時,應與被測電路並聯。 (是非題)
12: 用萬用電錶(萬能錶或三用錶)進行測量時,不得帶電切換量程,以防損傷切換開關。 (是非題)
13: 通電中的電路,不可使用萬用電錶直接測量電阻值。 (是非題)
14: 單相負荷用戶可安裝一隻單相電度錶。 (是非題)
15: 停電檢修設備,可根據經常接入的電壓錶指示無電壓後,即可進行工作。 (是非題)
16: 控制照明燈用的單極開關及熔斷器應串接在相線上。 (是非題)
17: 常用的白熾燈(燈泡),當額定電壓相同時,額定功率大的燈泡電阻就大。 (是非題)
18: 一般感應電動機,起動電流約為其額定電流的4~7倍,因此作短路保護的熔體額定電流值應不小於電動機的起動電流。 (是非題)
19: 只要異步電動機的旋轉磁場反轉,電動機就會反轉。 (是非題)
20: 接觸器自鎖控制線路具有失電壓和欠電壓保護功能。 (是非題)
21: 本地電力專營公司提供的交流電的波形是怎樣? (單選題)
22: 樓宇內之火災自動探測系統應至少由多少個不同電源供電,且每個電源應有足夠之功率可單獨保證該系統全面運作? (單選題)
23: 在選擇儀錶測量量程時,應使測量的指示值在儀錶量程的甚麼階段? (單選題)
24: 萬用電錶(萬能錶或三用錶)使用完後,應將量程轉換開關置於下列哪種檔? (單選題)
25: 現時澳門所用之三相線路的三條相線L1、L2及L3,分別是何種顏色? (單選題)
26: 根據國際電工委員會標準及歐盟標準(IEC60446及EN60446),單相或三相線路的中性線是何種顏色? (單選題)
27: 現時澳門所使用單相或三相線路的中性線(零線),是何種顏色? (單選題)
28: 多少伏特(V)電壓稱為絕對安全電壓? (單選題)
29: 從事帶電作業之工作人員應戴何種手套? (單選題)
30: 當濕度增大時,變壓器(火牛)的絕緣電阻將有何變化? (單選題)
31: 避雷器接地端子應接至接地網,其引接導線應怎樣? (單選題)
32: 滅火方法除了移去燃料或隔絕氧氣外,還有下列哪一項方法? (單選題)
33: 在電路中,電流之所以能流動,是由電源兩端的電位差造成的,一般把這個電位差叫做甚麼? (單選題)
34: 電路主要由下列哪幾部份組成的? (單選題)
35: 一根粗細均勻的電阻絲,阻值為25Ω,將其等分成五段,然後並聯使用,其等效電阻為多少歐姆(Ω)? (單選題)
36: 運用歐姆定律和電阻串並聯方法直接求取電路中的電流、電壓或電位的電路,屬於甚麼電路? (單選題)
37: 白熾燈(燈泡)、電烙鐵、電阻爐等可認為是哪一種純元件? (單選題)
38: 三相額定電壓為220伏特(V)的電熱絲,接到線電壓380伏特(V)的三相電源上,最佳接法有哪種? (單選題)
39: 為使電爐絲所消耗的功率減少到原來的一半,應採用下列哪項? (單選題)
40: 電容器中儲存的能量是甚麼? (單選題)
41: 接地線採用下列哪一種線是最適當的? (單選題)
42: 右圖之符號是表示下列何者? (單選題)
43: 萬用電錶(萬能錶或三用錶)的轉換開關是實現下列哪個方面? (單選題)
44: 鉗形電流錶的最主要優點是甚麼? (單選題)
45: 如果直流電從磁電系儀錶的負端通入,其結果會怎樣? (單選題)
46: 鋁作為導電材料的最大優點是下列哪一項? (單選題)
47: 硅鋼片、漆包線、電阻絲、電線膠布是屬於下列哪項材料? (單選題)
48: 帶有刃口的尖嘴鉗能夠剪斷下列哪項細小東西? (單選題)
49: 熱繼電器中的雙金屬片彎曲是由於下列哪項因素形成? (單選題)
50: 配線過程中,當需要把銅導線和鋁導線壓接在一起時,必須採用下列哪項措施來完成? (單選題)
51: 變壓器(火牛)的基本工作原理是與下列何者有關? (單選題)
52: 變壓器之短路試驗是測定變壓器之什麼? (單選題)
53: 變壓器額定運行時,下列哪項是變壓器的額定容量? (單選題)
54: 單相變壓器至少有多少個繞組組成? (單選題)
55: 變壓器(火牛)中性點直接接地屬於下列何者? (單選題)
56: 交流異步電動機的起動除分直接起動外,還有甚麼起動分類? (單選題)
57: 在電動機的正反轉控制線路中,為了防止主觸頭熔焊而發生短路事故,應採用下列何種方法? (單選題)
58: 在操作接觸器聯鎖正反轉控制線路時,要使電動機從正轉變為反轉,正確的操作方法是甚麼? (單選題)
59: 利用電磁離合器制動三相鼠籠式異步電動機屬於何種制動? (單選題)
60: 電氣制動中最準確和最平穩的制動方法應為何種制動? (單選題)
交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