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求職服務

歡迎使用勞工事務局網上求職服務,本局只為持有效本澳居民身份證人士提供就業服務,倘查核後發現資料不實,求職登記會被取消,倘屬協助他人進行求職登記的情況,則在進行登記前,必須先獲得當事人同意,否則可能須負上刑事責任。

個人資料的收集及使用聲明

  1. 求職者知悉向本局提供的個人資料,其目的為處理其在本局的職業配對及職業轉介。
  2. 求職者需透過書面方式查閱及更正澳門居民身份證上所載的個人資料,而其餘個人資料可透過電話查閱及更正。
  3. 為著職業配對及職業轉介的目的,本局將透過互聯網展示求職者簡歷 (不包括姓名、性別、年齡及聯絡資料),亦將視乎具體服務需要,轉移求職者的個人資料至私人機構或實體;另為著同一目的,求職者的個人資料可能會被轉移至本局的職業培訓廳,以便向求職者提供職業培訓的資訊及服務。
  4. 本局會按照第8/2005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定,對個人資料作出保密及妥善保管的措施。
  5. 為履行法定義務,本局可能會將求職者提供的個人資料轉移至其他行政機關、司法機關。
  6. 本網上系統已採用了基於SecureSocketsLayer(SSL)的安全通訊協議技術,保護個人資料在互聯網上傳輸。但有關資料在公開網絡上傳送仍會存在一定的風險,有可能被未經許可的第三者看到和使用。倘使用者對有關風險感到不安,請使用網絡以外的其他方式向本局提供資料。
  7. 本聲明若有任何變更,本局將用新的文本代替舊的文本,且會在新文本中列明修訂的日期,恕不另行公告。

就業配對服務使用需知

  1. 本系統會透過短訊/電郵通知求職者相關的就業配對資訊。
  2. 求職者的姓名及聯絡資料僅會在勞資雙方同意安排面試時才會提供予相關企業,而有關資料僅用作職業配對用途。
  3. 本系統的願望清單可存取30份工作。
  4. 企業的職位登記有效期為兩個月,逾期本系統會顯示為失效,並於十五日後將有關資料取消上載於本系統內。
  5. 求職者可於本系統內申請應徵10個職位空缺,倘逾10個職位空缺擬應徵時,需待求職者/企業更新系統內任何一宗已申請應徵的轉介/面試結果後,可繼續申請應徵其他職位空缺。
  6. 當企業透過本系統向求職者提出面試邀請後,本局會以短訊/電郵通知求職者,請於10日內登入系統更新是否接受約見。逾期更新,系統會自動將該宗轉介狀況更改為“拒絕約見”。
  7. 當完成面試後,請求職者適時更新面試結果,倘求職者未有更新,最終面試結果以企業更新的狀況為準。
更新日期:26/09/2017

同意